情感男女,別把愛情玩速食

2011072910:00







情感男女,別把愛情玩「速食」
作者:子樂
 
 
 
  如今,隨著社會競爭日益激烈,人們的工作、生活壓力逐漸增大,憂愁、消極、煩惱、煩躁等各種心理問題也接踵而來,從而出現了種種「速食」現象,就連愛情也不例外。
 
  於是,這種「速食愛情」便可見於現實生活當中。而談到愛情,常說常新的話題,不用多講,我想這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人生必經之路。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任何一個想給愛情下定義的人,終究都將是徒勞的。
 
  有人說現在流行速食愛情,我想這並不能代表什麼,它不是什麼社會怪胎,只能說是一種社會發展的自然現象。在我看來,「速食愛情」,是一種短時間內滿足你飢餓的慾望,之後便可隨手棄之。這簡直就是褻瀆愛情的神聖。說白了,速食愛情就是方便面似的愛情,我想只有兩種人會接納,一種是對愛情沒有過高要求(可能是渴望已久)的人,另一種是浪子。無論結果幸運還是不幸,這兩種人經常會碰到一起,於是乾柴遇到烈火,速食愛情煮熟了。
 
  我有一女性朋友,她因為各方面都比較優秀所以孤獨,因為上進所以無暇愛情。當她花了很多時間下定決心要完成人生目標,再也耐不住芳心寂寞而四處逡巡的時候,一個胃口多元化即在愛情上身經百戰的浪子闖入了她的生活。他深諳她的矜持與渴望的雙重心理,他是個良廚。在所有朋友都不看好的目光下,在感情上智商很低的她沉入了愛河。她為他而隆了雙眼皮,而不再看所有的經典書籍,改看時尚雜誌,為他而改變自己許多。她和他同居了,而在他的宿舍,卻是絡繹更換著的女孩面孔。他有手段有計謀有藉口讓她相信他,但就是工作忙。有一次當她傳呼他的時候,他甚至與狐朋狗友走在去紅燈區的路上。時間很短,他膩了她,於是對她說:我們為了遷就對方都很累,不如分手吧。於是分手,浪子依舊歡快地招蜂引蝶,而她,傻傻地在報紙副刊上寫下甜蜜的回憶文字,回憶自己收穫的所謂愛情,儘管分手後心痛了三個月。她不怪他,而在他,她只是一種新鮮口味的方便面而已。於是多了另一種速食愛情:一夜情。
 
  
在愛情的長河裡,誘惑和寂寞根本就不是愛的理由。速食的泡麵,加點開水就可以解決一餐。吃完之後可以扔掉盒子一走了之,然而愛情卻不能扔掉了之後就不用再處理後事,你會牽掛,你會感覺愧疚,你會偶爾受到良心的譴責。感情真的沒有勝負輸贏,你情我願,便是了。就像明知道已然失去,她傷心欲絕地對他說,如果我問你最愛的人是誰,你一定要騙我,說最愛的人是我。不要以為這很好笑。即便是速食愛情,作為方便面的一方也是輸不起的。但又不能去死,不值得。又不能太傷心,所以要謊言蓋著。只等時間慢慢癒合了痛處,而自己也漸漸地成長起來。但所謂的成長,也只不過是心變得發硬,或者變得油滑。年少輕狂的年紀,沒有考慮將來要走的路,沒有去想將來會遇到什麼樣的感情和什麼人。卻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超前消費不儲存積蓄,不計劃生活,不懂得對愛情的珍惜。
 
  當然,最完美的愛情,是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的,類似一條天然的河流,在兩個生命之間永恆地流淌,愈是在深夜,愈是能聽見那嘩嘩的聲響。
當你慢慢在遊戲裡麻木的時候,想再尋覓一份真愛,你會發現多麼困難,原來你已經不懂得怎麼去愛。速食愛情其實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快聚快散。就像超市裡的方便面總是賣得很好,速食愛情則在這個時代的夜晚,每個地方都可能發生。
 
  速食愛情,是一個時代的愛情,還是只是我們這個年代的愛情?是否只是我們不夠成熟的一種表現?是否只是我們在年少輕狂時不小心犯下的一個美麗錯誤?是否只是因為我們過於輕浮過於急躁?是否是因為那「孤獨可恥」的宣言?是否是因為那單身日光棍節的慫恿?還是那玫瑰盛開的情人節的勾引?帶著眾多疑問就此擱筆,在此子樂只想忠告那些情感男女,千萬別把愛情玩速食,那會傷了你的胃也會污染環境,更不要再談婚姻了!
 
 
  
結束語:愛情
 
  也許只是一個瞬間
 
  寬恕傷害,觸摸美好
 
  或者,你乾脆視而不見
 
  記得那年那天
 
  我們擁抱,路過街頭
 
  淚流滿面





張冬玲:說好的一輩子

秋風帶走落葉~卻帶不走思念
在這心痛的午夜~眼淚凍結了時間
曾相信天長地久~愛情會永遠
沒想過就在剎那間~我們告別了昨天
說好的一輩子呢~就這樣分手了
曾經你對我說的~我都還記得
你說永遠不要分離~就算死也要在一起
為什麼到最後~你還是變了
說好的一輩子呢~怎麼說散就散了
留在我心裡~只有痛苦回憶
就這樣你走了~留下我孤單一個人
我們告別了~告別了永遠


曾相信天長地久~愛情會永遠
沒想過就在剎那間~我們告別了昨天
說好的一輩子呢~就這樣分手了
曾經你對我說的~我都還記得
你說永遠不要分離~就算死也要在一起
為什麼到最後~你還是變了
說好的一輩子呢~怎麼說散就散了
留在我心裡~只有痛苦回憶
就這樣你走了~留下我孤單一個人
我們告別了~告別了永遠
喔~再見了~我最心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