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心

2011070710:00

愛情上最尷尬的其中一回事,是不肯死心。

當他/ 她宣布要完結,而你那邊還未心息之際,

你就會變得很難堪...。

你扯住他/ 她問來問去,你問他/ 她為甚麼中途就走,

你問他/ 她為什麼愛過之後可以忽然不愛,

你以為,愛上了一個人之後,是會一直愛下去的。

你好痛苦,癡癡纏纏,你也好醜樣。

年輕的時候,反而是最執著的時候,拿得起卻放不下。

而對死心的了解是,你先死心就可以,

但他/ 她早你一步死心,就罪該萬死。

後來我們才明白,愛情,是會消逝的,

而且更是措手不及的事,

忽然,愛情就在他/ 她的手上終止。

尤其是年輕時代的愛情,昨天還好端端,

今日他/ 她就不要你了。

只有令自己死心,你才能從痛苦中抽離。

死心是,他/ 她不愛你了,你也不去愛他/她。


學習愛情是條雙行線,有來有往。

只有走錯路的愛情才是單行線,

只有你一條直路行駛,而你身邊根本沒有路相伴。

不要仇恨,不要怨天怨地,

你要明白,背叛是愛情中非常平常的事。

既然可以啪一聲相遇,他/ 她亦可以啪一聲離開你。

離離合合,是生命常規,執著而瘋狂,是傻人所為,

別仰慕小說女主角的鍥而不捨,

所有不肯放手的人,是自私?

是愛他/ 她?還是只是死不了心呢?

失戀當然悲痛,但如果不能學習死心,你就無資格戀愛。

我們的愛情是一段接一段的,

也要經歷千迴百轉的煙消雲散,最後才會遇上棲息的地方。






大哲_一廂情願

明知道怎樣的付出改變~也不會讓你多看我一眼

雖然愛不是一對一交換~心中卻總會有些辛酸

明知道你不是我的永遠~卻依然淪陷在你的容顏

也許愛一定要有些遺憾~就這樣自己把自己欺騙~欺騙

別說愛你是我的一廂情願~我的痴心換來你的傷害

就算我的心已變成碎片~你卻假裝對我視而不見

別說愛你是我的一廂情願~你的敷衍讓我淚流滿面

若是明天我們不再相見~我依然保留對你的那份思念



明知道你不是我的永遠~卻依然淪陷在你的容顏

也許愛一定要有些遺憾~就這樣自己把自己欺騙~欺騙

別說愛你是我的一廂情願~我的痴心換來你的傷害

就算我的心已變成碎片~你卻假裝對我視而不見

別說愛你是我的一廂情願~你的敷衍讓我淚流滿面

若是明天我們不再相見~我依然保留對你的那份思念

* * * * * * * * * *

別說愛你是我的一廂情願~我的痴心換來你的傷害

就算我的心已變成碎片~你卻假裝對我視而不見

別說愛你是我的一廂情願~你的敷衍讓我淚流滿面

若是明天我們不再相見~我依然保留對你的那份思念






http://tw.myblog.yahoo.com/jw!k3ffStmZGxiWUuwDlwClpiFOahA-/article?mid=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