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勇氣

2011062510:00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節錄自席慕容《印記》


人們隨著年紀漸長,似乎愛得越來越小心。
不是怕受傷,就是怕承諾,
談個戀愛,越來越多顧慮。
是因為擁有多,所以怕失去,
還是因為擁有少,所以怕虧損後一蹶不起?
談感情不是加減乘除的理性遊戲,
想得多不保證贏,
總是需要那麼一點衝動和勇氣,
奮身躍下,才看得清楚愛情裡的美麗風景。
既是付出真情,哪有穩贏不輸的道理?
封閉的心靈,別人進不來,自己也出不去,
裡外對望,白忙一場,空嘆息。
「要有受傷的勇氣,也要有療傷的能力」,
不冒險,就沒法體會愛的真諦。


★★★★★★★★★★★★★★★★

那一夜 是風 是雨 是離愁

聚散依依 奈何緣淺 從此寂寞成兩個路口

倘若 你我的邂逅僅是霎那的擦肩回眸

為何轉身的一刻 還能聽見彼此的心碎

落花紛飛如雨 依然是初相見時的景象

然而 心情卻換了另一個模樣 黯然神傷

也許 真愛只是一種幸福的想像

當希望的泡影隨著現實幻滅了 也結束了

我們終究還是回到自己的國度 繼續流浪

當往事的點點滴滴 在回憶裡慢慢累積

不難發現 原來我們都有愛的勇氣......

★★★★★★★★★★★★★★★★★★★★★★★★★★★★★★★★

汐汐:關機

每天清晨 一睜開眼睛 就能聽見幸福的聲音

那是你寫在手機裡的叮嚀 你說寶貝你早 要天天開心

每天晚上 一閉上眼睛 還能感覺到幸福的溫馨

打開手機黑暗中照亮我眼睛 你說晚安寶貝 能做個好夢

就這樣相信了愛情 依賴著你用我全部的心

卻不知道再美的故事都能變成泡影 直到你這樣愛上了別人

不相信這就是愛情 脆弱的讓我來不及看清

於是關掉了手機關掉了這樣的愛情 是你教會我虛浮的感情



每天晚上 我閉上眼睛 再也聽不到任何的聲音

黑暗中 一遍遍看著過去的幸福 眼淚陪著夢一起清醒

於是我關掉手機刪掉訊息努力的忘記 假裝這個世界從來沒有你

可是我怎麼用力怎麼努力還是擦不去 你留在我心裡的所有痕跡

我以為關掉手機刪掉訊息當作已忘記 騙著自己卻騙不了還愛你

如果說愛一個人這麼容易 放棄一個人能不能像是關掉了手機 一樣的容易

* * * * * * * * * *

於是我關掉手機刪掉訊息努力的忘記 假裝這個世界從來沒有你

可是我怎麼用力怎麼努力還是擦不去 你留在我心裡的所有痕跡

我以為關掉手機刪掉訊息當作已忘記 騙著自己卻騙不了還愛你

如果說愛一個人這麼容易 放棄一個人能不能像是關掉了手機 也把愛去關閉

如果說愛一個人這麼容易 放棄一個人能不能像是關掉了手機 也把愛去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