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若權長篇小說《我們,還能再見嗎?》佳句精選

2011061010:00

吳若權長篇小說《我們,還能再見嗎?》佳句精選

【心靈謝幕】 十七歲時,感覺最珍貴的東西;
到了二十七歲,會不會變得微不足道?


我們所遭遇的一切,都是被自己的內心召喚而來。



所有跟愛情有關的說法,
就像一本印製精美的食譜;
進行過程中的百般滋味,
要等你真正愛上一個人時才能體會!


人長大了,回頭才發現,曾經在意的很多事物,
都會隨著時光流轉而在瞬間化為渺小。

只要令人聽了覺得寂寞,就是寂寞在唱歌。
每位歌手,只是寂寞的代言人,召喚聽眾心中寂寞的靈魂。

染髮比燙髮,更像戀愛。
同一種相處的方式,效果如何卻因人而異。


每一次的約會、每一段感情,都叫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只不過,有時候我被別人傷害、有時候我傷害別人。

我們各自有一片單邊的翅膀,
如果願意擁抱彼此,就可以併成一對,盡情去飛。

愛情,就是這麼回事吧!
先說愛的人,總是先輸一半。
還好,我也沒有那麼想贏。
好強,而不好勝!
於是,我經常把自己推向進退兩難的危谷。

付出感情並不容易控制份量,
得到的也不會和失去的成正比。
當我們愛得愈深、付出愈多,
就愈不容許結果和預期之間有任何誤差。




*******************************************************






【心靈謝幕】



愛情需要很多得巧合才能造就;
但是,很多的巧合未必能造就愛情。



相愛的兩個人,如果有共同的秘密,應該是很甜美的。
可惜,如果只是單戀,這些說不出口的秘密,就變得有些苦澀。



必須先要懂得察言觀色,才能擄獲對方的心。



我的心,一直等著一個女孩。
每天,我都默默地對她喊著:歡迎光臨!
會不會,有一個晚上,
她會真的出現在我的面前?



如果戀愛的對象經常轉換,一直守候在身邊的備胎,
反而成了可以陪伴到永遠的第三者。



啟動一段感情,需要一時衝動。
雖然,衝動未必是好的;
但是,若完全沒有衝動,感情就很難開展。



我的每段愛情,都很短暫,卻很深刻。
直到這段感真正結束,我才知道:
每次談戀愛,都是對方讓愛情變得短暫,
只有傻傻的我,對愛情愈來愈深刻,連傷痕也不例外。



愛情,從來不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這點道理,是我受過很多傷、流過很多淚,才有的體會。
我曾經為愛付出很多努力,以為真誠可以感動天。
後來,我發現我錯得離譜。
如果是遇到錯的人,再努力也不會有好結果。




正因為在愛情裡受過很多傷害,
更應該要懂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
而不是以其人之道,還治他人之身。



自願當備胎,以第三者的姿態守候愛情,總是知易行難。



會不會我真的只能把他當做永遠的朋友?
或是,我心底的潛意識知道愛情都不長久,
所以寧願把他定位成為朋友,才能陪我走得更久?



這裡是最接近愛情的地方,卻也距離我要的愛情最遠。
會不會緣分的開始與結束,都在同一個地點?



寂寞的人,只適合自言自語;
自卑的人,只能夠自問自答。



真正掏空我的,
其實是這段旋轉不到終點的感情,而不是歌詞的本身。
原來,為創作付出的代價,
遠比不上為了追求不到的愛情而荒廢自己,更刻骨銘心。



世間最大的遺憾,是未能認真地愛在當下。
當真愛遠離,卻又不斷追悔。



週遭的環境愈黑暗,愈看得清楚腦海的影像;
四面的環境愈安靜,愈聽得見內心的聲音。



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和他共度人生;
比相愛相守更重要的,是要讓對方過得幸福。



愛情是個奇妙的東西,
當我覺得幾乎完全沒希望時,
唯一的選擇就是堅持下去,認真守候。
當我發現它已經盡在咫尺,就會想要得到更多。



唯有當軀體沉睡,靈魂才能起飛。
如果我的驅體繼續昏迷,靈魂就可以自由自在地飛翔。
甚至永遠陪在她身邊,成為她的守護天使。



摘錄自若權長篇小說《我們,還能再見嗎?》


***************************************************************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1950年西蒙.波娃(法國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