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是不想說,而是不會說

2011060210:00






男人不是不想說,而是不會說


交談並非感情的全部,懂得享受兩人世界的無語留白才會細水長流。所以,別壓著男人要他說話,說不出來就是說不出來!

不少女人認為,之所以會分手,是不知道男方在想什麼。彷彿「想要男人對妳敞開心房簡直比登天還難」。

其實,男人不是不想對心愛的女人敞開心房,而是連男人自已,都不知道如何對自已敞開心房。男人不像女人那樣,從小開始,就不斷學習用言語去表達內心的感受。以前的男人不是被教成「男兒有淚不輕彈」、「委屈要往自已肚裡吞」嗎?在這套教養過程下的結果,就是男人不擅長談論、表達自已的感受與情緒。

再舉一例,當你看一群男生混在一起,即使他們宣稱彼此是好哥兒們,死黨,但混在一起時,不是嘴巴不留口德的聊著女生,就是隨便打屁謾罵,或者討論工作、社會,就是不會看見一群大男人聚在一起聊心事。女生就不同了,姐妹掏們只要聚在一起,可以地老天荒的聊著自已最近的生活,內心的感受,聊到天亮都還意猶未盡,男人也常常懷疑女人為何有這麼多話可以聊?講不膩嗎?

簡單來說,男人不具備分享內心世界的語言結構,如果女生假設男朋友和自已一樣,是個應該懂得如何分享自已內心世界的人類的話,則多半會感到失望。

然而,這並不是說,男人並不想對女人敞開自已,只是男人有自已的一套辦法。例如邀女生認識自已的朋友、家人、参與好哥們的聚會,或者抱怨社會生活環境、電視新聞裡令人生氣的事情。男人藉由談論他們所努力去掌控,打拼的外在世界的結果,向自已心愛的人敞開。然而,這談論的過程裡,個人感受絕對是被隱藏的,特別是失敗的悲傷或措折情緒。當然,更別想聽見男人分享情緒表達式的語言,聽在女人耳裡,自然覺得男人不願意對自已敞開心房。

其實,真的不是這樣,如果女生希望自已的男朋友對自已敞開心房,那麼要學著去引導男生,一點 一 滴的去建立男生的分享語言,才有辦法讓自已的男朋友對自已敞開。

愛情箴言:女人隨便哭兩、三個小時是家常便飯,男人卻極為不擅長表達自已的情緒,甚至刻意迴避感覺的發生,那就是為何男人看起來總是沉默寡言的樣子。



★★★★★★★★★★★★★★★★★★★★★★★★★★★★★★★★★★★★★★★★★★★★

陳瑞: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你說我讓你~看不清楚
你說你害怕~在愛中迷途
捨不得你哭~如果是我讓你覺得無助
讓我告訴你~我對這一切有多在乎
如何證明我~深情的吻
才能呵護你~脆弱的靈魂
我願用生命~阻擋任何能傷害你的人
就算被冷落~就算犯錯~我都不走
喔~相信我~無悔無求~我願為你放棄所有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至少我盡力而為
喔~相信我~別再閃躲~我願陪你直到最後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至少我盡力而為~相信我


如何證明我~深情的吻
才能呵護你~脆弱的靈魂
我願用生命~阻擋任何能傷害你的人
就算被冷落~就算犯錯~我都不走
喔~相信我~無悔無求~我願為你放棄所有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至少我盡力而為
喔~相信我~別再閃躲~我願陪你直到最後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至少我盡力而為~相信我
* * * * * * * * * * * *
喔~相信我~無悔無求~我願為你放棄所有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至少我盡力而為
喔~相信我~別再閃躲~我願陪你直到最後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至少我盡力而為~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