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沒有愛,年紀到了,就要成家?

2011052810:00

 
即使沒有愛,年紀到了,就要成家?
友人的長輩對她說,不管有沒有愛人,年紀到了就是要成家,女孩子,不管妳多能幹,多麼獨立,最終還是要有個歸宿。

她問我,難道年紀到了,不管有沒有愛,就應該把自已像出清存貨那樣,隨便找一個男人嫁了嗎?

老實說,我不反對老一輩的這個想法,人老了,年紀大了,身邊總要有個伴,困頓時相互扶持,低潮時互相打氣,生病時互相照顧,但老一輩所說的伴,只是個共同生活者,談不上愛人或情人,老一輩要的只是個伴,沒有愛也沒有關係。

話說回來,我贊成老一輩的想法,前提是,如果妳也有老派傳統的想法和需求,我覺得妳應該就要認真去找個伴。

相對的,如果妳是新一代的女性,就不用受老一輩人的影響,畢竟,那是老派和傳統的想法,並不適用現代的所有女性,如果妳一個人活的很自在,多采多姿,工作和生活型態,都不適合傳統的婚姻生活,那麼,妳就應該走自已的路,除非真的遇到真命天子,否則,寧可一人享受人生。

然而,要做一名現代獨立的女性,是需要很大的決心及勇氣,而且,必須要什麼多懂,都願意學,從修馬桶到倒車入庫,從組裝電腦,到學會跆拳道防身術之類的,都不能任性地逃避。

因此,「即使沒有愛,年紀到了,是否就要成家」這個命題,應該是因人而異,而不能逼所有人都要擠進這個框架。

妳要知道,同一個框架,對A女來說是囚牢和枷鎖,對B女來說,可能就是讓他脫離孤寂不安的寄託。

婚姻就是這樣一個框架,它可以是個烏龍,讓妳失去自由,也可以是個防護罩,讓妳免於孤單和恐懼的襲擊。


★★★★★★★★★★★★★★★★★★★★★★★★★★★★★★★★★★★★★★
一直很喜歡..
陳奕迅的~愛情轉移
是不是年紀到了..
就一定要結婚?
感情..
不論是男女朋友、夫妻、朋友..
都會有膩的一天..
因為已經太熟悉彼此的生活模式..
所以容易膩。
但是最平凡的生活,就是人生的真實面貌阿!
看似平凡無聊的日子..
不就是淡淡的幸福嗎?
否則,不會有這麼多人看見了老爺爺老奶奶牽手散步而感動不已..
因為,自己也可能曾經失去這樣的簡單幸福。
原來,幸福可以很簡單。
感情,需要靠雙方去經營..
而不是一句"膩了"就可以不要了的責任..
當然,每個人要的不同..
或許有人就喜歡遊戲人間..
不喜歡受拘束..
這樣的人不適合婚姻。
我或許也不適合婚姻..
並不代表我想要遊戲人間..
只是害怕自己從太多的期望轉而失望..
畢竟,我不確定我可以承受幾次心碎般的痛。

愛情,真的可以轉移嗎?
想要把一個人的溫暖,轉移到另一個人的胸膛,可能嗎?
每當自己心情低落時..
總愛聽著陳奕迅的愛情轉移..
提醒自己,重新認識愛情。
友人問我:為什麼妳那麼會照顧人? 那麼懂得體貼?
我回答:因為我受過傷阿! 受過傷的人,知道什麼最痛,所以盡可能的,
不讓自己愛的人也受傷,自然,就學會了體貼。
面對感情..
我表現的豁達..
但這也是無數的淚水磨練而來..
讓淚洗過..
傷口雖痛..
卻也清澈。
寧願因為做過而後悔..
也不要因為沒做過而惋惜。
夜,深的好美。
心,卻渴望一個擁抱。

★★★★★★★★★★★★★★★★★★★★★


愛情轉移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為了
最美的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