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喜歡跟愛

2011050810:00


喜歡是微笑 愛是噗通噗通臉紅心跳

喜歡是可有可無 愛是少一秒都不可以

喜歡是發掘他ㄉ優點 愛是包容他ㄉ缺點

喜歡是欣賞他ㄉ優點 愛是接受他ㄉ缺點

喜歡是短暫ㄉ 愛是永遠ㄉ

依內心ㄉ作用判斷 強烈則為愛 小小ㄉ漣漪則為喜歡

喜歡是有好ㄉ表現 愛是真心ㄉ表現

喜歡是欣賞對方ㄉ優點 愛則是接受對方ㄉㄧ切

喜歡是流星 愛就是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喜歡像吃口香糖 愛像吃巧克力糖

喜歡是在於欣賞 愛是勇於付出

喜歡用眼 愛用心

喜歡會消逝 愛會成長

喜歡是一 種淡淡ㄉ愉悅 愛是一種踏實ㄉ承諾

喜歡ㄉ是他ㄇ 愛是他一ㄍ

一見鍾情是喜歡 真正了解才是愛

喜歡是稍縱即逝 愛是永不磨滅

喜歡是容易改變ㄉ 愛是不輕易改變ㄉ

喜歡可隨時掛在嘴上 愛是用盡所有言語也無法表達ㄉ

喜歡是整片天空 愛是其中唯一一顆ㄉ星星

喜歡是一種直覺 愛是瞭解過後ㄉㄧ種感覺

喜歡可以很多ㄍ 愛只有唯一ㄉㄧㄍ

喜歡可大聲說出口 愛卻不容易開口

喜歡是真實ㄉ感覺 愛是迷惘ㄉ直覺

喜歡是掠過心湖ㄉ輕風 愛是沉落湖底ㄉㄧ顆小石頭

喜歡是單纯ㄉ 愛是複雜ㄉ

喜歡是Like 愛是Love

喜歡容易找 愛不容易尋
★★★★★★★★★★★★★★★★★★★★★★★



[吳若權]喜歡跟愛的差別

「喜歡跟愛,有什麼差別?」這個題目背後需求的,並非真正解答,而是提問的人心裡對目前的感情有些困惑,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正的愛或被愛。
, m) y: G* z0 f( L! ?4 G- N9 S8 X
經常巡迴到全世界各地演講,我最常被聽眾問到(也常被問倒)的題目之一是:「喜歡跟愛,有什麼差別?」

有一天,我很好奇地上網搜尋,看看各界賢達對這個問題,有什麼高明的見解,如同我意料到的,有接近三十萬筆的網頁刊載這個問題,而被轉述最多次的文章應該是:
% m. I( K1 j1 }+ W, s

「當你站在你愛的人面前,你的心跳會加速;
但當你站在你喜歡的人面 前 ,你只會感到開心。

當你愛的人哭,你會陪她一起哭;
但當你喜歡的人哭,你會技巧地安慰她。

當你不想再愛一個人,你要關上眼睛並忍著淚水;
當你不想再喜歡一個人,你只要掩住雙耳。

愛是日久生情;喜歡是一見鍾情。

愛是只會專一去愛一個人,而喜歡可以喜歡一個以上。
愛是永遠;而喜歡是短暫。」

「愛」是「喜歡」的升級版,層次截然不同,
意義也完全不一樣。


從前我覺得:會問「喜歡跟愛,有什麼差別?」的人,很幼稚、而且愛鑽牛角尖,但是看到這麼多人關注這個話題,還有這麼多人轉貼相關這個議題的文章,就發現「喜歡跟愛有什麼不同」確實困擾著很多情竇初開的人,甚至熟男熟女也可能會有同樣的困惑。
S' Y. f6 b8 R
有位離過婚的熟男朋友,開始和另一個獨身的熟女熱戀。兩個人的戀情應:該要進入穩定期了,但因為這位熟男工作很忙,常忽略熟女的感受,讓她覺得沒有安全感。兩個人竟然都分別問我:「喜歡跟愛,有什麼差別?」
1我這才恍然大悟,這個題目背後需求的,並非真正定義的解答,而是提問的人心裡對目前的感情有些困惑,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正的愛或被愛。
「喜歡」和「愛」的定義,也可以有千百種,但問這題目的人要的答案是:
「對方既喜歡我、也愛我!」

遺憾的是,如果真相如此美好,兩個人的關係裡就不會有這麼多疑惑。會$有此一問,必定是其中的某一方愛得不夠真切、不夠深刻。
# k8 _5 ~" v% y5 S" I( ~
關於「喜歡」和「愛」的定義,網路流傳的千百種說法,我最喜歡的是:


「喜歡,是一個人的盪鞦韆;愛,是兩個人的翹翹板。」
因為,「喜歡」和「愛」的感覺很難區別,但若兩個人都有對等的互動,無論是「喜歡」還是「愛」,都會很美妙。

★★★★★★★★★★★★★★★★★★★★★★★★★★★★★★

有時候,人總是會把欣賞跟喜歡跟愛搞不清
當在一個模糊的界線會讓人無法自拔


這時候我會用個填充題讓自己想想

首先我會先問我自己在乎她什麼?

好比說

我__她的貼心

我會試著去想那空格適合填欣賞/喜歡/愛?


當我以為是
我又會想,為何別人也對我貼心,但是我卻是只愛她的貼心
是因為它的貼心跟別人的貼心有所不同
或只是我根本不是愛她的貼心,是因為喜歡她這個人所以他所有的優點都模擬成是愛
那我又會知道,其實我對她不是愛,是喜歡

欣賞應該很好分別吧,因為她有你做不到的事情,你想像她一樣,所以你欣賞她
但是喜歡跟愛呢....?



【當你站在你喜歡的人面前,你會感到開心;當你站在你愛的人面前,你的心跳會加速。】

當我站在我喜歡的人旁邊,我會想要盡情的做出任何動作吸引我喜歡的人注意,會跟朋友打聽她喜歡什麼樣的人
即使我不是那種人,我還是會在她面前做給她看。

當我愛的人在我旁邊,我會緊張到說不出話來,我會害羞到不敢正臉看著她,連講話我都會結巴
或許我還會因為跟她四目交接到而開心好幾天想說:她在看我耶..。


【喜歡是一見鍾情,愛是日久生情。】

當我對這個人一見鍾情,100%是因為外表,在一起之後會很難包容他的壞習慣與缺點,因為當初就是因為亮麗的外表而在一起
而我會開始厭惡她的缺點開始叫她要改。

當我對這個人日久生情,我知道他所有的壞習慣與缺點,在一起之後會去懂的包容與接受她的任何習慣
並且她的缺點在我眼裡都是她另一種可愛的一面


【當你喜歡的人哭,你會技巧地安慰她;當你愛的人哭,你會陪她一起哭。】

當我喜歡的人哭了,我會先問原因,之後幫她拿衛生紙擦眼淚,展現我的貼心。

如果我愛的人哭了,我會抱住她跟她一起哭,即使連她哭的原因我都不知道,因為我不忍心看到她難過。



【當妳看著妳喜歡的人照片妳會心花怒放;當妳看著妳愛的人的照片妳會嘴角上揚。】

當我看著我喜歡的人照片,我會很開心,我會一直看她所有的照片,心想,她真的很可愛,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我會把她照片洗出來,跟朋友說妳看她很可愛吧,我很喜歡她。

當我看著我愛的人照片,我會一直看某一張照片微笑,甚至我還會偷偷在心裡告訴她,我很愛妳,妳知道嗎?
我會去把她照片洗出來放在自己看的到的地方,當每晚睡覺時我會對著她照片說一些,平常不敢對她說出口的話。



【當你不想再喜歡一個人你只要掩住雙耳;當你不想再愛一個人,你要關上眼睛並忍著淚水。】

當我無法在喜歡一個人,我會每天想要逃避所有有關她的事情跟話題,我會讓自己很忙而不去想她
我會找朋友希望朋友能陪陪我,能給我一點鼓勵,而我可能還會很快的找下一個目標,讓自己忘記自己曾經多喜歡她。

當我無法在愛一個人的時候,我會每天哭到睡著,甚至我會想說以後的日子沒有了她我怎麼活得下去
我還會把她跟我的所有回憶每天一點一滴想出來,一直哭到我眼淚乾了為止。



【喜歡是短暫,而愛是永遠。】

當我喜歡一個人我會希望每天都出去約會,每天形影不離,為了對方我翹班我翹課只是想多陪陪她。

當我愛一個人,我會想到未來,我怎麼規劃才能讓我們都有安穩的日子,我會努力賺錢養她,我會希望我所賺的錢都只給她一個人花。



喜歡一個人久了,會沒新鮮感會厭惡會想找樂子,甚至會想分手的念頭但是又找不到理由。
愛一個人久了,已經變成生活的一部份,依賴了她習慣了她,會發現自己不能沒有她。




妳愛一個人你就隨時想知道他在幹嘛...
怕他跟別的女性在一起就算跟你的好友接近你也是會不爽
手機除了你還有沒有其他女生的電話...因為愛的包裝裡面是容不了一顆沙粒


當然也是要看上天的安排吧,沒有一開始就充滿愛的
大家一開始也都是從喜歡慢慢演變成愛



所以對我來說
喜歡一個人你會希望他跟他心裡最愛的對象過得很開心
愛一個人
妳只會希望他只跟妳一起開心過到老就好了...



所以喜歡是無私的大愛

愛到頭來還是只容許自己自私的佔有

看完有認同有感觸請按個讚~推推吧!............

★★★★★★★★★★★★★★★★★★★★★★★★★★★★★★★★


黃小琥-殼


就算是真的 會永遠單身

雙人床依舊睡得很安穩

也不想屈就於寂寞 眼前找個人

托付掉 後半生

怎樣把自己 交給下個人

用一種心甘情願的口吻

時間狠狠向我提問

敢不敢心再一次放任

為了某個人等

我心裡包覆的殼 誰懂得

只是一層保護色

或許愛情離我太遠了

快要記不得 多久沒用力哭了

為什麼 把自己隔絕了

我心裡包覆的殼 誰曉得

我並不習慣冰冷

也想感受心跳的狂熱

期待誰發現 我看似完整人生

還有個

空白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