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做一隻快樂的兔子

2011011410:00

永遠做一隻快樂的兔子

兔子是溫文而雅的象征,是吉祥安逸的代表,兔子活潑可愛,兔子快樂和平.

一隻快樂的兔子,常常坐在一棵老槐樹下欣賞夜空。月亮圓時,它很快樂:“瞧,月亮像一面常常發光的鏡子,多美麗啊!”月亮缺時,它也很快樂:“哈,月亮像一只香蕉掛在樹梢上,真有趣!”即使沒有月亮時,它仍然快樂:“看,滿天的星星代替月亮來陪伴我了,還朝我眨眼睛呢,還有雲也遊過來了!”

  諸物之神見這只快樂的兔子如此愛月亮,就對兔子說:“既然你喜歡月亮,就把月亮送給你了。”兔子驚喜萬分:“您是說,從此以後,月亮就是我的了?”“是的,它只屬於你。”兔子快要樂瘋了。

  沒過多久,快樂的兔子就不快樂了。月亮圓時,它擔心月亮的光華會招來與自己競爭的對手;月亮缺時,它懷疑是有人偷走了一塊;烏雲蔽月,它生怕失去自己的寶貝。總之,原先美好的一切已經變得險象環生,兔子再也不快樂了。兔子問老槐樹:“為什麼我得到了月亮,反而不快樂了?”

   “因為你總在想,這是我的月亮!” 老槐樹回答道。


我要永遠永遠做一隻快樂的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