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個懂你的人【誰?】

2010110710:00

找一個懂你的人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無論男人或女人,找一個愛你的人或許很容易,但找一個懂你的人,很難。

  
愛很簡單,就是喜歡的升華,是占有欲的另外一種表現方式。

  
男人愛女人,大都因為女人漂亮或溫柔,於是就用愛來占有,我很愛你,所以想擁有你。

  
女人愛男人,一般是因為男人有才或財,作為向別人炫耀的資本,這個男人是我的,她會告訴他,我愛你,其實是愛他的才或財。

  
很多人在愛之後的婚姻中,才(財)和美貌慢慢被生活忽略,就常常抱怨,我越來越不懂你。

  
懂,確實是一件很覆雜的事情。

  
心,包裹在肉體裏,我們用肉眼是看不到的,伸手觸摸也不過只能感受心的律動,而心中想什麼,心需要什麼,心知道,我們知道,別人不知道。

  
也不是不想讓別人知道,只是不想剖開身體讓別人去看,其實,我們又是多麼渴望能有一個不用我說,或者說很晦澀的話,就能被感應到那個人懂。

  
所謂紅顏知己,藍顏知己就是這樣應運而生的吧。

  
懂你的人,不一定會愛你,他只需要懂,用隔岸觀花的心情去看你,花燦爛,他欣賞,花雕零,他哀傷,他不會想把花採回家,用花瓶養著,他不想占有,他只想懂花的心事。

  
女人懂男人的不多,男人為了應對紛繁復雜的社會,總是比女人善於偽裝,他們披著堅硬的殼闖蕩社會,他們舉手投足都是經過精心排練,這些男人其實更寂寞,他們像蚌一樣生活,偶而吐露出身體最柔軟的部分,期待遇到那個懂他們的人。

  
女人們總是喜歡扮演受保護的嬌公主,總是很希望得到全世界的寵愛,卻不知道男人也很脆弱,也有需要依靠的時候。

  
遠古時候,我們是一群相互依靠在山洞裏取暖的猴子,人類社會文明的進步,卻在不知不覺中疏遠了我們的距離。


我們的身體可以依靠厚厚的衣服來保持溫度,可是我們的心靈卻越來越孤單了。

  
我常說自己是很簡單的人,有朋友卻告訴我,簡單到別人看不懂,就不簡單了。


我不禁失笑,是的,這樣的簡單無法用語言或文字來表述,因為不懂。

  
找一個懂你的人,在這個寒冷的冬天溫暖一下心靈。


誰?


終於都擦身而過


終於只留下一個我


終於我能夠讓淚流


我總強裝著笑容


不讓別人來關心我


我習慣一個人承受


他們都說好愛你


卻有誰能真正陪你


誰知道你有多寂寞 有多脆弱


誰會擁你在懷中 誰會和你去尋夢


誰能夠愛你不變 有誰?


(口白)


每一次回到家 每一次我都覺得


即使外面的世界在熱鬧 可是一顆心總是空的


我很好強 我不愛在別人的面前哭


我把所有的眼淚留給我自己 我真的很想知道


到底有沒有人會永遠陪在你身邊


守著你在你最需要的時候 到底有誰????


  

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14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