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網如此

2010090810:00
addEvent(gObj('btnsbsrb'), 'click', fSubscribe)
 

有網友問:你覺得背叛婚姻的是男人多還是女人多?

我說我沒有做過調查,也不太好調查,

但我初步感覺應該是男人多一些,之所以有這種感覺,

倒不是我認為女人比男人要高尚多少,

而是男人和女人在背叛婚姻的程序和動作上

有著一些本質區別。

如果把婚姻的底線比作一道門檻的話,

我認為男人是在外界的吆喝聲中帶著沖動跳出這道門檻的,

而女人盡管向往於門外的風景,

但她們會在門檻的這道平衡木上徘徊良久,

只是一不小心在外力的作用下落入門檻的另一邊。

所以,男人背叛婚姻比女人要幹脆,

他們的選擇是兩個極端,要麼門內,要麼門外。

而女人不一樣,她們比男人更有走平衡木的嗜好,

門檻上的女人遠遠多於門外的女人,時間長了便累了,累了

最後還是要選擇一塊平地棲息的,

至於門內門外,全在女人冷暖自知。

其實這樣的事情很多,幾乎所有的女人和男人一樣,

都是有著一定的婚外需求的———

為了性,更多的是為了那寂寞之外的情。

我很認同這樣一句話:男人出軌為性,女人出軌為情。

性可以是純粹的,但情卻總是剪不斷理還亂,

所以大多數背叛婚姻的女人都需要掙紮,

她們的掙紮或許並不是為了得到什麼,

而往往是為了表達一種抗議

或者是想向丈夫證明自己的存在和分量,

她們的這種抗議和證明是帶有情感的,

所以她們又是最危險的,

甚至比男人出於性刺激的背叛還要危險,

這正是我一直強調情感的背叛比肉體的背叛

對婚姻更有毀滅性的原因所在。

如此一來,就不難看出女人對於婚姻的掙紮有多麼重要了,

掙紮得好就幸福了,掙紮得不好卻是痛苦的,

所以我想奉勸她們的是:

掙紮時盡量多些理性主見,少些感性輕浮,

其中最根本的是一定要採取自我防護措施,

不要讓勝與敗都成為女人永遠無法逃避的傷害。